中山生物科學系 陳欣儀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第一關先針對你的經歷下去問,所以備審資料不要亂填充沒有內容的獎狀。

第二關問關於生物方面的基礎問題,事前閱讀學測唸的就夠了。

第三關屬於相對活用的題目,沒有標準答案,腦袋清楚,認真回答即可。

筆試一定要閱讀考古題,我沒有看但據說很多一樣的。

面試穿得端正,有禮貌是基本,不要過於做作,放輕鬆回答問題,教授人很好,只想知道你的特質並不會把你生吞活剝。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學校因為離家近,科系的選擇單純跟自己的興趣有關係。

我喜歡觀察小動物,對自然生態產生好奇,生物科學涵蓋的範圍很廣,大到白海豚的洄游,小到流感病毒的研究,我都喜歡且願意深入瞭解。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生物,化學以及較深入的特定項目 ,比如水生植物或神經概論等。這些科目可以跟海科的一些課程結合,也有很多同學會選修海洋科學系的課程。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研究所、生物科技相關產業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就實質層面來說,若你是為了興趣或念得快樂而填志願,我認為本科系很適合有求知慾的同學。若為了想要進生物科技公司海撈一票,那生物科學系不是你需要進的系所,因為本科系學得廣,學得多,但是不靠自己努力,是學不精的,畢業後能夠藉此賺大錢機率不高。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有興趣的學弟妹歡迎~但是生物科學系絕對無法像你們夢想中的玩四年,因為報告實驗考試作業很多,學得也多,會需要熬夜認真,不過很快樂很滿足不會是空白的大學生活。想要混過四年找輕鬆畢業的學弟妹們,這可以說是禁地哦!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