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會學系 吳蕙如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教授喜歡有自己意見的學生,不敢說話就GG了,跟教授激烈爭辯都沒關係喔!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當初選這個系純粹是因為其他的社會系一階就沒過了。以目前來說,中山帶領你進入社會學的方式不是一開始就要你念很難的理論,而是先教你如何用社會學之眼看世界;但就跟大部分的社科院一樣,中山的社科院不被學校重視,如果很在意硬體設施就請再三考慮。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社會學主要是教你不要把問題歸因到個人,所有的問題都是源自社會結構下的產物,所以學的是一套邏輯思辯,而不是特定對應到某種才能,或者說你的才能就是你的思考方式了。如果你想要跟其他科系結合就要靠你的本事,把這套思考方式帶到不同的系所裡,這樣應該就算很好的結合了吧。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記者、社運工作者/組織者、文字工作者、立委助理......等等,種類非常多,重要的是你會運用社會系教你的,到哪個行業都沒問題。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其實社會學在高中完全沒有教,除非你的老師有另外講過。如果你喜歡吸收不同角度的觀點、願意討論的話,社會系會很適合你。另外,對社會不滿的、對政府各種幹的,社會系也有這種客群XD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來吧來吧,不過還是建議你三思拉,考慮好了再做決定。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