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財務管理學系 羅佩文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請問您當初入學時是用什麼方式?指考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在國內的風評及世界管院排名都頗亮眼。當初填財管主要是未來就業出路的考量。如果講白一點一部份是因為有興趣的外交系上不了所以填著填著就填到財管了。畢竟普遍來說商學院的出路較廣,如果未來真的沒興趣往商發展,要跨別的領域也並不困難。而且不管各行各業,每個人都需要財務管理。綜合以上幾點,大概就是我填中山財管的原因了。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目前大一大概各個學校的商管學院學得都差不多。必修就是經濟、會計、微積分,頂多多個計算機概論。我覺得財管可以跟政經做結合,因為金融商業是全球性的,而政治的穩定性會牽動到金融業。就我所知,政經系有一門課是國際關係,本人對這門課極度有興趣。如果對於國際上的情勢有深入一點的了解,對於未來想從事國際金融業來說,會是一大優勢。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會計師、理財專員。上述提到,商管的出路很廣,所以很難明確或一一指出未來發展。就本身而言,未來比較想從事外交方面的工作,報考外交特考。

說真的,不少人未來從事的工作其實跟自己所學也沒有絕對關係。

簡單一句,只要有目標 努力去實踐,如此一來讀什麼科系都可以有好的出路。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對於財經、商業方面有興趣的人應該適合往這方面發展吧!但其實說真的,沒有多少人事真的百分之百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或知道自己未來真的想從事哪種行業。如果目標不明確的人,建議找一個出路廣的科系,為自己的未來保留多一點空間。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如果尚無明確目標自己未來想幹嘛,建議選擇規模大一點的綜合型大學就讀。那如果有目標的,就一切好說啦~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