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財務管理學系 黃鼎盛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財管系分三關,四個人一組。前兩關會先拆成兩組分別二對一位教授面試,這兩關一個是黑臉一個是白臉。第三關四個人一起被兩個教授面試,這一關是一個邏輯思考的問題,答案沒有對錯,但是要言之有理。

另外教授喜歡有禮貌、有自信的學生,記得面試前(進面試間時)跟教授問好,面試完跟教授說聲謝謝,面試中不要插他的嘴,講話要用肯定的眼神面對教授,這樣你的分數應該會不錯。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我選擇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於財務這一塊在高中就有興趣了,那其實來財務管理系更是因為這個系比傳統的商學科系更有彈性,必修課程除外,其餘的課程你可以依照你喜歡的領域或者是你未來的志向選擇系上的進階課程。換句話說,是由你去決定財務管理系對你來說是個什麼樣子的科系,而不是科系引領你走制式的方向變成你未來的志向。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根據自己學長姐的經驗,大二到大三是一條分水嶺,大二以前都會在打基礎,所以課程會偏向理論。但是到大三以上跟實務面有關的課程大多會需要你前面扎的基礎,所以我認為財務管理在整條課程的規劃是非常完整但相對也有挑戰性。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會計師.分析師.財務規劃人員.保險業.銀行業.基金規劃.......等。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公民二下的經濟和三下的金融是個很好檢驗的方式,如果你對其中之一不排斥或很喜歡,那這個科系很適合你。或者你未來想看懂公司的財務報表或者想做任何跟管理錢有關的工作,這個科系也很適合你。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