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海洋科學系 裡千億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若您當初是採用學測入學,可以分享一下就您的經驗,面試教授喜歡怎麼樣的學生?

1.志向很明確是對海洋有興趣的

2.報名的科系都是差不多類別的

3.講話有禮貌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中山的海洋在全台數一數二

2.本人喜歡念生物和生態,這科系有在念海洋生物和生態

3.中山還有很多優秀的課程,若能進入就讀就有機會修到好課程

4.中山風景很美,交通也方便,是個好山好水也不無聊的地方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幾乎所有的自然科都有學,包括生物化學地質(跟地科不同在沒有天文)物理,大一也必須修微積分。似乎最少要修上述其中兩項。

不過生物方面,完全海洋,陸地的幾乎沒有相關的,且跟生物醫學蠻沒相關的,喜歡生物醫學的不推。

物理好的話可以去修工學院的課,海洋方面聽說蠻缺乏工學院的人才的。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不詳,這系剛創不久,缺乏就業資料,可能海生館ˋ實驗室或者若工科強的海洋機械ˋ潛水艇方面就會有較多選擇。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興趣和特質:

1.對海洋相關有興趣的,特別是自然方面很適合,包括海洋生物海洋地質海洋化學海洋物理

2.不太知道自己想唸什麼,想要先念個都有唸的科系將來再進修的可以考慮,因為這系修蠻多的

3.喜歡純樸的學術風氣的很適合,這個系很偏研究

4.想轉系的,很多人把這個系當跳板,雖然講起來不好聽,但也算是個優點,畢竟這系幾乎全部自然都有念,轉了可以有基礎

專長:英文和自然科學好的特別吃香

不太適合的:

1.對海洋完全沒有興趣

2.不願意一直看英文的,這系很多科學相關文章是外國的,英文必備

3.會暈船的,大三四會有海上實習,不過有暈船藥應該就還好

最近系上有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呢?(八卦)

聽說在五年內中山會有一群老師退休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面試的話,站要站好,有禮貌,教授不喜歡只回答幾個字和一直用代名詞(如"""""",他是誰?)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