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職能治療學系 黃俞蓁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您選擇這個學校與科系的原因?

1.選擇此科系主要是以我的興趣為主

2.高醫的職能治療系有國外的課程認可

3.學校資源與設備非常齊全

4.高醫學生的讀書、氣質風氣良好

5.高醫旁邊就是中和醫院,我們對於醫院的環境與部門會比較熟悉與了解。

什麼特質、興趣、專長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或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唸這個科系?

職能治療系主要注重的科目為生物和英文,高中時我對於這兩科的科目都滿有興趣的。除此之外,職能治療系是幫助個案恢復其生活能力,需要愛心、耐心,我平常就喜歡幫助別人,能夠看著個案慢慢的進步,是我想要從事、付出的工作。

您的科系都在學些什麼呢?

1.職能治療系除了學習基礎的職能導論之外,其實像是服務學習的課程都會培養我們為大眾服務真正的宗旨,透過實際的機構服務,讓我們接觸、了解對於未來在醫院或是在社區工作時的環境,更重要的是抱持著服務的熱忱。

2.普通社會學與普通心理學的課程也都助於我們對於社會結構、規範如何來影響我們人類的心理與生理,這對於我們在和個案接觸時易於分析個案的狀況。

分享一下您所知道就讀貴系有哪些出路?

職能治療系未來的出路主要為職能治療師,工作類別主要分三種,有小兒、生理、心理。而工作環境則分很多種,像是在醫院或是社區復健中心都有。

有什麼其他的話想對想進入這間校系的學弟妹說?

一定要知道職能治療需要哪些特質,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對於這個科系的工作懷有熱忱。

"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