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資管系 黃鵬蒨 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4

印象深刻的課程

微積分:似乎各大學校的資管系都得念微積分,這門學問不只是算數字、解題目而已,在各種應用題型上可以激發出更多樣的想法,強化抽象思考的能力。

計算機概論:不只涵蓋電腦的設計與應用技術,現今的生活已經和資訊科技分不開,這門課程算是介紹在不同領域中各種的資訊科技,不僅擴展視野,更讓我們探索自己的興趣所在。

會計學、統計學:前者是訓練閱讀企業各種報表的能力,後者則是學習如何利用統計來進行研究、或者利用統計方法來設計、解決各種問題。當時的統計學教授很嚴格,卻也確實的有受到訓練的感覺。

 

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首先是資訊素養與能力,資管系的一大出路便是programmer,這是必備的能力。

其次是管理方面的知識,由於是資管系,會特別偏重資訊科技在企業當中的應用,以及探討實際會碰上的問題,例如:導入新的資訊系統,對企業中各層級所帶來的改變……等等。

藉由兩個領域的結合,加上許多case study的訓練,能對實務有更清楚的認識。

資管本身就是一門專業,理所當然地擁有優勢,在其他方面,因為所學廣泛,比專攻管理或資訊工程的人更具有彈性,同時也擁有能轉換跑道的基礎。

 

什麼特質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