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土語系廖永豐的心得分享


發佈於 1506929473
1.你覺得貴系給你的專業訓練是什麼?

你覺得這樣的訓練在就業市場有什麼優勢和幫助? 系上的課程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土語的發音及口說,土耳其通論,及土耳其語介紹。在口說課程中,藉著與外籍老師的互動之下,訓練我們將所學的語法與單字應用在對話中,同時加強我們在面對外籍人士時的應對反應。土耳其通論則是奠定我們對土耳其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展的認識,同時也是修習進階知識的墊腳石。土耳其語的介紹則是整個課程的核心所在,所有的文法、單字都從這門課開始。如此紮實的訓練,其目的就是培養我們成為專業的土語人才,在台灣,還有許多人沒有發現到土文的重要性和土耳其未來的潛力,相信隨著土耳其與台灣間的貿易往來之頻繁,會使我們這一批專業人士在開發中亞、中東及前進歐盟的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2.什麼特質,興趣的人會適合念這個科系?

如果想要就讀外語相關的科系,以高中的學科來看,最重要的就是國文跟英文。因為國文為母語,代表著對文字及語義的掌握能力,若是連國文都表達不清,那用別的外文更是不用說。至於英文的好壞,代表著對學習外文的技巧,而且英文至今仍是國際語言,不管將來想就讀哪一科系,英文的能力都不可或缺。除此之外,想學習外文就必須要有著勇於發言的機會,畢竟語文是一項工具,工具唯有經過不斷的練習和使用才會進步。至於土文系,首先,不要以「為考試而讀」的精神去讀,要對未知的事物抱有一定的熱誠,同時還要有一點耐性,因為外文不像理科,只要推導出一條公式就能夠解決一連串的問題,語言要靠長時間的累積和練習,而且永遠都會有例外和模稜兩可的情況發生。高中時,若認為自己對土耳其語及其背後的文化感興趣,同時又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便可以考慮朝土文系踏出一步試試看。
登入之後回覆貼文